星期四, 2月 14, 2013

錯過了美好的時機

近十年來的情人節,我都是一個人過。

梁美芬姨姨,你知道我今天下午一時十八分,我看見了我最新近的觀音牽著別個男生的手,我又因此痛了三十秒和語無倫次了十數分鐘嗎?

雖然這十年來,我一直過得很好,能夠在社會獨然自處。但偶而在工作時聽到女生稱讚「你好勁」,心底沒有飄飄然之餘,更是若有所失。

電視劇裡人人最終都會成雙成對,埋首讀書的毒撚毒女也會出Pool破處。但現實卻是,除了龍虎豹和八卦雜誌之外,書中是沒有顏如玉的,更沒有適合資本主義自由社會的真理。

十年後的我已接受了現實,也實踐了深宵節目人生顧問的「愛情並不是人生必然部分」這條金句,成為了一名資深毒男。

時機, 去了就不再來。戀愛這一課,我今生也許再沒機會上了。所以年輕的學生哥,管他媽的公開試,管他媽的老豆老母,放膽盡情地去戀愛吧!

延伸閱讀:

梁美芬:中學生不應談戀愛 性向教育等大學—《主場新聞》

人在中環:「細路仔,知道什麼是戀愛嗎?」

 

3 則留言: